专题文章 > 正文

协会参加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推进会

2013-12-04 09:02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3年3月18日下午,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在北京召开了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推进会,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国出席并讲话,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南燕副秘书长应邀出席并作年中央财政支持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西部地区受灾群众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执行情况汇报。

2013年3月18日下午,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在北京召开了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推进会,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国出席并讲话,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南燕副秘书长应邀出席并作年中央财政支持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西部地区受灾群众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执行情况汇报。全国性社会组织、北京、天津、河北的立项单位等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并向与会人员发放了《项目执行办法》、《财务管理指引》、《审计工作方案》和《人员培训示范项目管理办法和档案管理指引》等材料。

南燕副秘书长作西部地区受灾群众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执行汇报,生动直观的展示出我会实干奋进工作作风。在四川和新疆受灾地区的12个项目点上,组织专业社工40多人,先后开展生计发展小组等类型的活动66例,社区重建等类型的活动93例,人文关怀,关系调适、心理疏导等类型的个案服务163例,直接间接服务对象上万人,得到当地政府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全面介绍执行六大措施保证项目顺利执行:健全组织领导,提供专业服务,配置专业人才,加强专业督导,落实配套资金,强化项目宣传。在2013年继续以西部受灾地区为重点,不断提高项目与地方政府社会服务发展和民生需求的契合度,建立长效服务机制。继续重点推动灾害地区、民族地区民办社工示范站建设。继续着重培育专业化、本土化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力图通过这些措施使中央财政的有限资金实现最大化的社会效益。

刘振国副局长肯定了我会执行项目的做法和经验,介绍了2012年项目执行总体情况和项目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对2013年项目执行作了安排布置,明确规范要求,督促各项目执行单位要严格监管项目资金、严控项目执行进度、确保项目执行效果、做好项目的宣传总结,尤其是要经得起社会审计和评估。

会议还邀请了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李征主任解读了《财务管理指引》和《审计工作方案》,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提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