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神华爱心行动项目介绍

2013-12-13 14:54   儿助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民政部积极倡导、鼓励和推动各社会组织参与儿童重大疾病社会救助工作,鼓励企业为贫困家庭儿童大病救助提供捐助。

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发病率较高、诊疗费用较为昂贵的疾病,同时又是一种治疗效果较好、治疗成功率很高的疾病。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家实力的增强,贫困家庭儿童的大病救助越来越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2010年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开展农村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医疗保障试点,尽力为这些不幸的儿童和家庭提供更多帮助。”民政部积极倡导、鼓励和推动各社会组织参与儿童重大疾病社会救助工作,鼓励企业为贫困家庭儿童大病救助提供捐助。

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央直管的53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我国特大型能源企业。神华秉承和谐共赢理念,积极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发起成立神华公益基金会于2010年12月17日正式挂牌,同时携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儿童大病救助工作,计划2011年度投入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平均每天救助贫困家庭患有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各不少于一名,全年累计救助两病儿童1100名以上。

这一项目的实施,对于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帮助我国贫困家庭“两病儿童”解除疾病痛苦,使其回归社会并健康成长,有着重要而长远的意义。

在项目启动与实施中,包括新华社、民政部网站等10多家中央新闻媒体和陕西电视台、中国甘肃网等50多家地方新闻单位给予了报道,凸显了项目的社会效果。不少受助家庭给我会、神华公益基金会、“神华爱心行动”项目办公室写来感谢信,送来锦旗,表达心意。

截至目前2011年9月底,已有886名儿童得到救助,其中救助白血病儿童355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531名。

李立国部长对“神华爱心行动”项目中期总结报告做了重要批示:“这一贫困家庭儿童医疗救助的社会力量合作项目做得很好,彰显了神华集团及神华公益基金会的爱心,体现了中国社工协会的协调服务作用。望继续抓好实施工作,争取更多患病儿童受益,争取更大社会效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