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中英孤残儿童家庭寄养项目介绍

2013-12-13 15:08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合作期间共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人民币,使福利院近万名孤残儿童受益,促进了我国孤残儿童家庭寄养事业的发展。

为了提高我国儿童福利机构中寄养在家庭中的孤残儿童的生活质量,我会与英国关爱儿童组织于2003年合作开展 “孤残儿童家庭寄养培训项目”。

该项目先后在北京大兴区儿童福利院、天津市儿童福利院等45家儿童福利院开展,以孤残儿童家庭寄养培训为主,致力于对福利院的寄养工作人员和寄养家长的培训,在培训中引进了英国家庭寄养先进经验和理念,让孤残儿童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受益,提高了寄养儿童的家庭生活照料质量。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期间,该项目中在震后第一时间组织培训团赴四川开展对震后儿童和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心理辅导,并为儿童福利院筹集了大量捐赠物资。使震后孤儿和福利机构工作人员得到了及时的心理抚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为了加强培训工作,巩固培训成果,双方还先后合作编写了《选择寄养》和《步入社会,走向自立》两部培训教材。2009年,双方共同总结了中国家庭寄养工作自开展以来10年来的经验,邀请了我国寄养工作开展经验较丰富的福利院寄养工作人员共同更新了《选择寄养》教材,使此教材内容更加完善,也让培训内容更加充实。

2010年,该项目通过著名影星章子怡小姐为四川德阳市儿童福利院捐助480万人民币,建立儿童保护中心。该保护中心建成后将为该地区更多的孤儿和流浪儿童提供了安全的生活成长环境。

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合作期间共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人民币,使福利院近万名孤残儿童受益,促进了我国孤残儿童家庭寄养事业的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