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2012第四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评出十大公益新闻

2013-12-26 14:49   公益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1年度十大公益新闻”收录了“微博打拐”掀起微公益热潮;“免费午餐”赢得政府回应;“小悦悦”事件唤起社会人性关爱等

2月29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2011中国传媒公益推动力发布盛典在北京盛大召开。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顾勇华等领导出席年会。

本届年会以“凝聚传媒力量,解读善意中国”为主题,从“新媒体与公益2.0时代”、“寻找中国公益的变革之力”、“探索中国公益的未来之路”三个纬度,对2011年的中国公益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年会当天发布了经各大公益组织、主流媒体推荐,网络投票公示,专家评议等多个环节综合评价推选出的2011年度十大公益新闻、2011年度媒体关注公益品牌项目,以及备受关注的传媒公益推动力奖。

“2011年度十大公益新闻”收录了“微博打拐”掀起微公益热潮;“免费午餐”赢得政府回应;“小悦悦”事件唤起社会人性关爱;壹基金转型公募基金会;“郭美美”事件加快公益透明化进程;曹德旺获得中国慈善排行榜首善称号并成立河仁慈善基金会;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考察瓷娃娃公益项目;民政部发布《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指导纲要(2011—2015年)》;18部委发布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国首家社会发展与公益案例研究中心成立等在公益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标志性事件。

爱心包裹、腾讯月捐计划、爱心衣橱及爱心鞋柜、中国受饥儿滋养计划、“联想进取班”项目、“崔永元公益基金”项目、“亚洲熄灯两小时公益活动”项目、“中国气候传播”项目、牵手工程、侨爱心学校校长培训班项目、“无电村离网光伏发电援助”项目、“创建幸福家庭”项目等因2011年获得媒体关注度极高以及影响力较大,入选“2011年度媒体关注公益品牌项目”。

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湖南卫视、新京报、腾讯公益网、中华网等媒体由于在2011年积极践行媒体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着在报道公益新闻方面强有力的影响力,推动着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入选“2011年度传媒公益推动力奖”。

首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是在民政部、中央综治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中国记协等多部委指导下,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公益时报》社共同发起搭建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文化传播与交流平台。央广都市文化传媒鼎力加盟中国公益新闻年会,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在“推广公益文化,传播公益精神”方面承担了重要的角色。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