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全国医疗救助与社会工作研讨会

2014-02-13 14:46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月15日,第五届(2014)中国社工年会暨医疗救助与社会工作研讨会在北京金台饭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医院、社会组织、大专院校及企业的共117位代表围绕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在医疗领域发挥的作用展开讨论。

2014年1月15日,第五届(2014)中国社工年会暨医疗救助与社会工作研讨会在北京金台饭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医院、社会组织、大专院校及企业的共117位代表围绕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在医疗领域发挥的作用展开讨论。中国社工协会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昌、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军、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医疗处副处长张琳、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赵蓬奇、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刘良玉、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及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马剑飞出席了会议。

为了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更好的整合资源、团结力量,促进医疗救助与社会工作的发展,参会的领导、专家、单位(企业)及个人作为拟成立的全国性医疗救助与社会工作的社团组织的发起人,讨论并通过了《全国医疗救助与社会工作联盟章程(讨论稿)说明及审议》相关文件。研讨会上,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援助医院建立医务社工机构项目(试点)正式启动,据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公益时报社长刘京介绍,该项目将重点支持在医院建立社工机构,推动医务社工发展,全面推动社工职业化、专业化、行业化建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