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再登中国慈善榜

2016-05-12 15:07    新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江苏中南集团连续5年登榜后再次荣登“中国年度十大慈善企业”榜单。

新华网南京5月5日电(毛春玲)近日,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江苏中南集团连续5年登榜后再次荣登“中国年度十大慈善企业”榜单。

由公益时报社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的中国慈善榜,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以2015年度实际捐赠100万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为数据采集样本。本届上榜慈善家共147位,合计捐赠52.63亿元;上榜慈善企业349家,合计捐赠48.67亿元。

《慈善法》强调:“国家鼓励和支持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依法开展慈善活动。”而此次江苏中南集团被评为年度十大慈善企业,这也是中南第六次荣膺此项殊荣。奖励不仅是分享荣誉,更是倡导慈善。

多年坚持,江苏中南集团用行动实践大企责任

自2011年以来,中南就成为了“慈善”榜单的常客,不仅连续6年荣登中国慈善榜“十大慈善企业”,还斩获了“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奖”等诸多荣誉。 这背后和中南多年如一日的坚持慈善,为社会输出自己的力量有关:

中南先后在江苏南通海门市捐资2000万元兴建了常乐镇卫生院门诊大楼;

相继投入1亿元用于中南村的新农村建设和中南村大病医保;

捐资近2亿元兴建海门东洲国际学校;

捐资4000万元兴建海门常乐中心小学和幼儿园;

捐资3500万元助力于东南大学的学校建设与人文关怀;

在新疆、贵州、云南和四川等受灾地区及贫困地区兴建多所希望小学,并每年向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定向捐款500万元;

2014年,中南出资1.5亿元捐建海门市人民医院;……

到目前为止,公司在公益事业上已累计投入逾5亿元。并且2011年5月,江苏中南集团专门拨出5000万元专项资金,成立了“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为中南慈善为社会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做慈善不仅仅是援助,更是中南文化之一

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石先生,出身草根阶层。每每想起自己年幼时的经历,他总感慨万分。所以,他曾暗暗下过决心,一定要尽可能帮助更多人过上“好日子“。 这种想法不仅来源于自身的经历,也与他所接受的文化有关。中南集团公司所在地,是中国最后一位状元张謇的出生地,他一生创建了300多所学校,做了很多社会慈善公益之事。而他,就是是中南领头人陈锦石的榜样。 不仅有陈锦石作为领头羊带领企业参与公益事业,员工们也自发组织了者愿者团队,帮助身边,帮助远方,有需要的人。

慈善,已经成为了中南文化之一。 正如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石所说:“即使中南不做地产,中南还是要做这个慈善事业的,做这些事情是我的本意,因为公司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离不开自于社会来自于朋友的支持与关心,现在我们有了一些实力,为社会做一些实事,做点贡献也是理所应当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