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大爱城荣列中国十大慈善企业

2016-05-12 15:1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 年是中国公益事业步入快车道的一年,同年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捐资5000万元,成立非营利性专项基金——大爱公益基金。

2016年4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慈善榜”发布典礼于北京雁栖湖会展中心隆重启幕。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荣誉会长徐瑞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等出席了活动。

发布会上,中国慈善企业榜、中国慈善家榜、中国公益基金会榜、中国明星慈善榜等诸多奖项一一揭晓,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航集团、腾讯公司等十家企业共同荣获“中国十大慈善企业”荣誉称号。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基金会发起人、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以2.92亿元的捐赠,成为新一届中国首善。

中国慈善榜成立于2004年,由国家民政部指导、《公益时报》社发起,旨在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持久的精神动力,是当前中国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特别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颁布的大背景下,这一榜单的发布更是具有深远的意义

2015 年是中国公益事业步入快车道的一年,同年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捐资5000万元,成立非营利性专项基金——大爱公益基金。自 成立以来,大爱公益基金以关注中国老龄化社会与老龄群体福祉为核心,全力服务于中国老龄事业相关的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终身教育等产业及人群,积极推动公 益事业发展。其率先推出以“大爱在身边”为主题的“关爱认知障碍长者”公益项目,走入北京各大社区,通过系统化老年认知障碍知识普及讲座、评测筛查、义 诊、赠送个人GPS定位器等专业服务,切实为众多认知障碍患者及家庭排忧解难,让温暖大爱闪亮人间。

作为国家重大民生工程——爱晚工程核心示范单位,大爱城专注于社会化养老,秉承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中国文化背景下的养老民生福祉事业,结合多年来对于国内外养老产业的经验总结,探索出了一套国内外先进的养老模式,成功打造出香河国家养老示范基地等亲情健康养老社区,为中国长者及其家庭提供物质、精神双丰收的亲情健康生活方案。大爱城整合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终身教育与现代农业于一体的复合产业模式,在行业市场上得到了充分肯定。

颁奖典礼现场,大爱城控股品牌公关部总经理李婧代表大爱城与其他慈善企业代表合影留念。谈及此次获奖,她表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家庭,只有老年人过得幸福,活得有尊严,这个民族,这个国家,这个家庭才有尊严。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发起的大爱公益基金,致力于为中国老龄群体福祉发声发力,号召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大爱公益的队伍中来,愿大爱永远在身边!“

  • 关键字
  • 慈善
  • 责编:郭华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