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陈思思致力公益 获颁慈善榜“年度慈善明星”

2016-05-12 15:18   新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第十三届“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著名歌唱家陈思思获颁“年度公益慈善明星”,表彰其推动公益事业不遗余力的奉献精神。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著名歌唱家陈思思获颁“年度公益慈善明星”,表彰其推动公益事业不遗余力的奉献精神。同时,任达华、蔡卓妍(阿sa)、周海媚等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成绩也获嘉奖。

著名歌唱家陈思思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作为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一直以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自身影响力,为慈善公益事业做着自己的贡献。她有着诸多的公益称号和职衔,中残联爱心大使、中国公益事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形象大使、中国老龄基金会形象大使等,陈思思在公益慈善领域有着诸多的称号,她表示这些不仅仅是称号更是责任担当。她也一直为公益事业不遗余力的践行着,为残奥会放歌,呼吁社会关注贫困孤寡老人的生活,在全国修建多所思思希望小学,在甘肃会宁捐助“母亲水窖”,还多次为灾区捐款捐物等等。

在颁奖典礼上,陈思思表示公益就在的身边,慈善也不论大小。她提到她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经常和她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说做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把公益和慈善说得很大了,是社会责任;但是往小了说,孝顺长辈、和睦邻里,即使一点点爱心,那都是公益。名人做公益不能仅仅只是引导、呼吁、倡导,不能只是说一些空话。做公益更要身体力行。要把做公益和慈善当成自己除了本职工作外的另一个事业去做,当成一个习惯去做。希望大家每天都可以做到的日行一善,公益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大家共同努力,让大家都参与为公益慈善出一份力量。

“中国慈善排行榜”由民政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等指导,为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慈善榜单,榜单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每年举办隆重的发布仪式,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

  • 关键字
  • 责编:郭华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