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申维君:公益是心灵和精神的升华

2016-05-12 15:29   公益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申维君,山东省政协委员在经营企业的同时,申维君二十年来始终坚持捐资助学,践行慈善,捐建了80所“冠华”育才图书室。

给日照十所学校捐助图书

【档案】

申维君,山东省政协委员在经营企业的同时,申维君二十年来始终坚持捐资助学,践行慈善,捐建了80所“冠华”育才图书室。

【现场语录】

“我想让山区偏远山区的孩子都读上书,我想带领一些企业、个人把这个事永远做下去。”

申维君的公益事业始于1995年。当时他下海经商时间不长,听说在云南的偏远山区,几名学生因家庭贫困面临着失学时,立刻带了3000元现金、2箱铅笔去了那所小学,亲自把物品送到孩子们手中。几千元钱对一个企业微不足道,但却可以让一个失学儿童重返校园。申维君表示,如今每每回想,孩子们充满渴望和感激的眼神还历历在目。

近几年申维君在山东省的日照、菏泽、潍坊和沂蒙山区的一些地方走访发现,农村孩子的教育和城市差距很大,很多农村学校几乎没有任何课外图书。有些甚至连《新华字典》都没有,这让他触动很大。经过与山东省统战部、山东电视台、日照教育局等单位联系,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冠华”育才图书室捐建活动。

截至目前,先后在全省范围内捐建了80所“冠华”育才图书室;为河北、西藏、云南等地捐建了40所“冠华”育才图书室。捐助图书价值1亿多元。其中首批捐赠的图书主要是儿童文学作品、科普类图书、词典、字典等,主要是为中小学孩子们普及基础知识,了解传统文化,建立他们对科普、环保、公益等方面的兴趣。

在关注教育的同时,申维君的视野还扩及到各个领域,投身到各种公益慈善事业中。多年来,在各个方面支持老龄事业的发展,长期资助老年人,积极为提高老年人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做贡献。逢年过节,去看望农村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食物,并附上慰问金。2011年至今出资近千万元,用于红十字会事业发展; 2012年出资600万元,用于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 (王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