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党支部开展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

2017-11-14 16:29   广东社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31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共11人参加了活动,分享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支部书记毛宇英同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114162747

10月31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共11人参加了活动,分享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支部书记毛宇英同志主持会议。

毛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支部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此次专题学习,并在学习之前布置了学习的任务,就是让每个党员引起高度重视,每一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发挥好联合会作为省级行业组织的示范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毛书记也通报了前段时间支部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汕头市平湖西村协助汕头市民政局参与精准扶贫的情况,并与党员们讨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珍惜此次机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使用好“社工党员带社工群众”参与远距离专业扶贫支援的工作方法,将党的关心和社工的专业有效结合起来,利用此次机会了解社工在服务中的困难和可能面临的挑战,总结经验,为探索出社工党员助力精准扶贫的可行之路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微信图片_20171114162750

社工党员究竟应该怎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呢?支部宣传委员兼生活委员张楷同志和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黄广飞同志向大家做了分享。张楷同志谈到,我们要结合我们社工行业的宗旨和使命和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来学习十九大精神。如果每个人都能在自身的岗位上,牢记使命,各施所长,以工匠精神对待每个人当前的任务,将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真正帮助弱势群体增能,让社群享有平等、自由的有尊严的生活,那么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也将得到更大程度的解决。我们应该始终明白“你是怎样的,中国就是怎样的”。黄广飞同志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学习经验,谈到社工党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学以致用”的基本学习态度和方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具体学习的过程中,一是要把握报告的总体内容,防止“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二是要弄懂新提法、新内容、新论断,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注意思想上入党的重要性;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学以致用”的基本态度,重点结合社会工作与报告中所提到的直接或者间接相关的内容来深入学习,让学习发挥实际的效用,指导具体的行动。

会上,党员们也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丁蓓同志,作为联合会的秘书长,主要结合联合会的使命以及十九大报告有关社会治理体制做了分享。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这个提法,增加了法治保障这个重要内容。可见,法治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为社会工作行业人士,应当做到知法懂法,做好专业和法治的结合,在理性的法律体系下开展人性化的专业服务,促进社会的和谐。入党积极分子郝雪云、郑清清和谢永平在向支部提交的学习心得中,也重点分享了他们各自关注的牢记初心贯彻使命、社会主义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等方面的学习感受。其他参会人员也在认真学习报告的基础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且在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方面达成一致,即在日常生活中落实,作为省行业组织除了坚持发展专业的使命外,还要真正深入基层,扎根基层。

据悉,在十九大学习和宣传方面,党支部已利用联合会行业组织的平台作用,和联合会一起作出了多方面的探索和努力,做到不仅带领支部党员学好,还主动号召所有广东社工党员和联合会会员们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党支部和联合会组建了党的十九大专题宣传组,并面向各地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工发布了《关于征集广东省社会工作行业庆祝党的十九大召开专题宣传素材的通知》,征集广东省社会工作行业的党建实践等素材。十九大召开前后,宣传组集中进行了“广东社工和您一同关注党的十九大”、“社工在党和国家人才体系和国家治理中的地位与角色”、“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省内各级领导对社会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广东省社会工作行业的党建实践”、“党员在社工行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广东省社会工作者参政议政纪实”等六大专题宣传,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总结广东社会工作行业建设和党建探索等具体情况有效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微信图片_20171114162754

微信图片_20171114162757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