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西安交大人文学院研究生开展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2020-06-10 10:44   交大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西安交通大学2019级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于6月1日启动以“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为主题的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以提高高校师生对社会工作专业认知度,增加儿童关爱保护的政策知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认知度和影响力,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响应《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民办函〔2020〕65号),西安交通大学2019级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于6月1日启动以“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为主题的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以提高高校师生对社会工作专业认知度,增加儿童关爱保护的政策知识。

5月25日下午,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召开活动策划会议,确定了宣传方式、宣传模块、宣传内容、人员分组分工与完成时间等。5月31日,社会工作全体同学参与该活动的宣传启动会议,检查、调整、完善和确定最终的宣传设计及内容,确定好宣传阶段分组与分工。

6月1日—4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朗清苑、和鸣苑、惠风苑三个园区食堂播放社会工作的宣传视频,以生动直观的案例和常见的服务项目向同学们介绍社会工作。食堂门口设置的以“儿童福利篇”“疫情护童篇”“交大社会工作篇”为主题的展板,引得来往的师生纷纷驻足观看。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点,社工同学积极为路过的同学提供咨询服务,并有针对性地普及与社会工作和儿童社会工作的知识。在开展社工专业宣传工作的同时,还为同学们发放了书签、宣传单等精美小礼品。

此次社工周宣传活动结束,活动取得了积极的反响。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勇充分肯定了社会工作专业同学的工作,他表示,这次宣传工作提升了社会工作专业的曝光度,也展示了良好的专业形象。通过宣传,让西安交大师生对社会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社会工作专业的知名度,为营造儿童友好型社会环境添砖加瓦。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