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陈骋

2014-01-16 11:0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05年7月,陈骋依托社区创办了全国第二家、河南省首家专业社工机构——绿城社工服务站,填补了中原社工实务机构的空白,他也因此被誉为“中原实务社工第一人”。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陈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陈骋

陈骋,男,32岁,社会工作师,河南郑州绿城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中原社会工作实务第一人。2005年7月,陈骋依托社区创办了全国第二家、河南省首家专业社工机构——绿城社工服务站,填补了中原社工实务机构的空白,他也因此被誉为“中原实务社工第一人”。8年来,陈骋活跃在基层,贴近于百姓,重心在实务,带领绿城社工团队开展“社工进农村”关爱留守儿童活动、311类家庭关爱空巢老人项目、抗震救灾——绿城社工在行动等,为社区单亲、残疾、特困家庭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外来农民工子女提供学习、心理等专业服务,长期义务服务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累计直接受益对象1万余人。2013年4月,311类家庭关爱空巢老人项目被民政部授予“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一等奖”。绿城社工服务站已经初步形成了“职业社工引领、实习社工助阵、义工协助参与”的具有本土特色的运作格局与“义工社工化”的特色道路。陈骋先后荣获多个国家、省、市、区级荣誉奖项,当选第十二届金水区人大代表、第十届郑州市党代表、十一届省青联委员。他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个敬业奉献、踏踏实实的青年社工形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