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国家民委社会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在京举办

2017-11-14 16:44   机关党委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10日,直属机关党委和人事司联合举办“国家民委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11月10日,直属机关党委和人事司联合举办“国家民委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上午,邀请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平作了题为《十九大: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新气象点亮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下午,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中国朝鲜族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华爱心基金会(香港)北京代表处、中央民族大学附附中校友会、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中国蒙古学学会、中国朝鲜民族史学会等11家委管社会组织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辅导报告和各社会组织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委管社会组织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s1711140653071954217

中央党校徐平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委管社会组织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思想理论问题,作出了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谱写了新篇章。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中央党校老师所作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思考,针对性、指导性强。对进一步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帮助很大。回去后,将严格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国家民委党组的要求,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巩固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成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牛晓峰同志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委党组的要求,就委管社会组织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是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报告中多处关于社会组织的重要论述,也是新时代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s1711140653080181597

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现场

人事司副巡视员罗冀克主持了上午的辅导报告会。委管社会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人事司和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