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江西省举办2017年县处级地方党政领导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党建工作研究班

2017-11-15 10:22   中国江西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7日-10日,江西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省民政厅在赣州市联合举办2017年县处级地方党政领导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改革发展专题研究班暨党建工作研究班。

t019ab448ea336e54a0

11月7日-10日,江西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省民政厅在赣州市联合举办2017年县处级地方党政领导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改革发展专题研究班暨党建工作研究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周训国,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金接出席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专职副主任罗良意,市领导赵多仙出席。此次研究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对社会组织管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能力。

研究班上,周训国书记进行了专题授课。他说,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此次研讨班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具体体现。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处提及社会组织及党建工作,社会组织发挥着党和政府决策的“智囊团”、全面深化改革的“助推器”、促进社会和谐的“粘合剂”等重要作用,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保证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夯实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理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两支队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推动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新作为。

刘金接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意义重大,要突出抓好当前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特别是要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切实抓好“放管服”工作,稳妥推进脱钩改革试点;要加强党委和政府对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落实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的管理工作职责,协同推进社会组织事业再上新台阶。

此次研究班共4天,采用专题讲座、经验分享、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和学员交流等丰富活泼的教学形式,邀请了国家民政部社会管理局、兄弟省市民政部门和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授课,对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创新中心、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三社联动”示范点进行实地参观。来自全省各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副书记,各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部分县(市、区)分管民政或负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党政领导,省直有关单位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 关键字
  • 党建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