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中国公益新闻年会寄语:让我们更负责任地活着

2013-12-26 17:21   公益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年会旨在鼓舞新闻媒体、公益人士在公益传播方面的巨大付出,纪录中国公益传播领域奋斗的身影。

寄语第二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

——让我们更负责任地活着

一场畅快淋漓的大雪,让崭新的2010年生机勃勃,一个负责任的新时代正在地球村悄然兴起。

回首2009,我们无法忘记中国经济在全球金融危机窘境下的自强不息;无法忘记中国政府贯彻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坚定信念;无法忘记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胶着中的中国精神;无法忘记广大新闻媒体把握正义、弘扬善美的公益精神。

神木正式在县域内推行“全民免费医疗”制度;

陈发树捐83亿元有价证券成立公益慈善基金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掀起“平民慈善”热潮;

希望工程20年筹款56亿元资助346万人……

所有奋斗在公益战线上的机构、企业、社会人士、新闻媒体在2009年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篇章。

为弘扬公益精神,传播公益文化,思考和探讨公益新课题,在国家相关部门领导的直接支持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公益时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2009公益推动力颁奖盛典”将于2010年1月22日在北京王府半岛酒店隆重举行。

年会以“推广公益文化,传播公益精神”为宗旨,就“为什么做公益慈善,如何做公益慈善?“大爱无言”在公益营销中如何辩证应用?如何在发展与承担责任的平衡中确立自己的公益品牌?新闻媒体在弘扬公益推广公益文化,传播公益精神中起到的作用”等话题展开激辩。

本次年会将是中国公益新闻界的一大盛事。届时还将发布年度十大公益新闻年会事件、十大公益新闻人物、传媒公益推动力奖。

年会旨在鼓舞新闻媒体、公益人士在公益传播方面的巨大付出,纪录中国公益传播领域奋斗的身影;弘扬公益精神,推进中国公益传媒事业发展,发掘出更多、更具现实意义,更具影响力和感召力的优秀公益新闻事件;以公益人物的榜样力量和公益传媒的广泛影响力,激发公益行动,开启公益事业发展的崭新一页。

中国公益新闻年会组委会

2010年1月5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