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第3届公益新闻年会召开 "十大公益新闻人物"揭晓

2013-12-26 14:46   公益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国公益新闻年会以“推广公益文化,传播公益精神”为宗旨,中国公益新闻年会的创办,是一件非常具有时代意义的事情。

2010年,社会大众聚焦的公益新闻事件是什么?谁是最受亿万网民关注的公益新闻人物?2月25日,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2010传媒公益推动力发布典礼在北京举行,年会当天发布了经各大公益组织、主流媒体推荐,网络投票公示,专家评议等多个环节综合评价推选出的年度十大公益新闻、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人物以及备受关注的传媒公益推动力奖。其中,慈善信息透明度、壹基金转型等被评为“2010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事件”,曹德旺、陈一丹、刘德华、汤灿等被评为“2010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人物”。

公益新闻年会在给陈一丹的颁奖辞中表示:“陈一丹是互联网公益最有力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作为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兼首席行政官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他的慈善理念是立体的,他开创公益2.0时代,他开放腾讯平台与公益组织共享网络资源,他坚持可持续的公益慈善项目,倡导“授之以渔”,他还身体力行,个人捐资超过1000万元用于捐资助教及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

据介绍,中国公益新闻年会以“推广公益文化,传播公益精神”为宗旨,是在民政部、中央综治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中国记协等多部委指导下,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公益时报》社共同搭建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文化传播与交流平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专门给年会题词“善播中国,促进和谐”。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对中国公益新闻年会高度关注并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公益新闻年会的创办,是一件非常具有时代意义的事情,充分体现了“政府推动、社会参与、企业支持、媒体互动”的公益事业发展新格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