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苏州“社工宣传周”启动万人持证社工达3.09人

2014-03-13 15:48   苏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3年03月19日首届苏州“社工宣传周”启动

记者从昨天上午启动的首届苏州“社工宣传周”获悉,截至目前,我市万人持证社工人数达3.09人,在全省名列前茅。

万人持证社工人数衡量的是专业社工在总人口中的占比,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数值一般在千分之二左右。根据《苏州市社会管理指标体系》,我市到2015年“万人持证社工人数”为2.5人,目前已达3.09人。

在苏州,除了庞大的义工服务群体外,还有一支3250人的专业社工队伍,分布在全市的各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等中。目前,我市社工服务已从试点阶段的宣传普及、一般性接访、个案咨询、支持及教育性小组、社区康娱活动等,逐渐将重点转为治疗性服务、维权增能、危机介入、援建救灾等重大、深入的专业服务。同时,社工服务从社区、妇女儿童、青少年、老年人、教育、医务等10余个传统领域,逐渐拓展到企业、军队、优抚等新的领域。

据了解,首届苏州“社工宣传周”将持续至3月25日结束。其间,将举办自行车巡游宣传、社工沙龙以及优秀社工案例巡回宣讲等活动,向市民派发宣传资料,宣传社工知识与服务,组织我市首届公益创投大赛入选的社工项目团队及相关社工机构、社区工作者代表,分享工作体会、展示项目成果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