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社工协会带给我的骄傲

2014-10-14 16:4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06年夏天,我获得了走出校门后的第一份工作。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这是一个做公益慈善的社会团体,在此工作的7年时间里,社工协会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份职业,它更像是一颗启明星,在我懵懵懂懂的职场生涯中,照亮我人生前进的方向。

作者:王雪茹

2006年夏天,我获得了走出校门后的第一份工作。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这是一个做公益慈善的社会团体,在此工作的7年时间里,社工协会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份职业,它更像是一颗启明星,在我懵懵懂懂的职场生涯中,照亮我人生前进的方向。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社工协会已经十周岁了!作为其中的一员有幸见证了社工协会坚韧不拔、奋力拼搏的成长过程。回顾这些年来在社工协会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其中不乏艰辛,但更多值得怀念和令人感动的是社工协会同仁们凝心聚力共同为公益事业奋斗的精神。

风雨兼程十年,一路泥泞坚持大步向前,社工协会高举服务社会、构建和谐的旗帜,用大爱无疆的慈善义举,开拓出一条坦荡的勇敢者之路。

社会工作的定义很广泛,青海省社工协会立足于青海实际,走出一条具有青海本土特色的社会工作道路来。自协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发展公益、济困解难、服务社会的宗旨,立足实际,努力工作,脚步深入到青海的许多偏远山区,为排解群众的生活和生产困难,创造了很多有利的条件。公益事业是一项利国利民、功德无量的崇高事业,社工协会自成立以来长期坚持把发展公益,放到自身所有工作的首要位置,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参与公益事业的积极性,普及慈善理念,弘扬公益文化,积极引导更多的群众、更多的有识之士,将慈善之心变为慈心善举。在社工协会工作和成长的这几年里,我不记得一共做过多少公益项目,却记得千千万万受益百姓饱含感激的目光;我不记得一共跑过多少村村寨寨,却记得许许多多孩子重新走进学堂时脸上洋溢着的幸福;我不记得争取项目时碰过多少坎坷,却记得家家户户脱贫致富后喜悦的脸庞。一个个成功的项目后面,隐藏着许多奔波的劳累和艰辛;在困难群众得到帮扶后绽放出的最美笑容后面,倾注着社工协会人的努力和奉献。与此同时,社工协会的步伐能够坚定不移地走在公益大道上,也得益于各方爱心人士无私的支持和资助。千方百计使受困百姓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这是大家的共同心愿。

如今,我虽已离开协会工作,但是,回首往事,一幅幅平凡而充满激情的历史片断仍会在我的眼前交相辉映,汇集成一段社工协会发展的历史,一段社工协会人奋斗的历史。

作为一名协会的工作者,我曾经与社工协会共同成长,人在其中,如栉风沐雨。每一天都是崭新的开篇,每一天我们用激情和热情为下一个慈善项目倾注着心血和汗水,努力为困难群体尽自己绵薄之力,我为此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者现为青海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干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