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常怀仁爱之心 普惠儿童健康

2014-10-13 16:2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是经省社工协会争取设立、由民政部和李嘉诚基金会合作实施的一项帮助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接受良好手术治疗、尽早摆脱疾病困扰,健康成长的公益项目。

原题:青海仁济医院   贺伟杰

 “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是经省社工协会争取设立、由民政部和李嘉诚基金会合作实施的一项帮助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接受良好手术治疗、尽早摆脱疾病困扰,健康成长的公益项目。青海仁济医院作为该项目在青海地区进行手术治疗的定点医院之一,使我有幸接触到青海社工协会这些热心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的社会工作者,他们默默无闻、脚踏实地为一方百姓“雪中送炭”,敬业精神让我感动,同时也激励着我。

疝气是一种常见病,我省发病率较高,不仅影响儿童正常身体发育,而且可能导致肠梗阻、肠坏死等并发症的发生。由于青海省地处高原,经济相对落后,有许多患儿得不到及时救治。在省社工协会多方协调和求助下,青海发起的治疝项目得到了落实,并以此救助模式为基础,现已惠及全国。

为了保证患者手术安全,克保会长和喇英才秘书长多次到医院进行考察,指导医院成立了疝气项目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建立了疝气患儿病区和护理单元,为前来救治的患儿提供了良好的就医环境,也使青海仁济医院荣幸地成为第一个参与项目公益事业的民营医疗机构。2010年5月至今已免费救治3000余名疝气儿童,无一例手术并发症发生。

为了做好项目的启动和病员的组织,社工协会的工作人员和青海仁济医院的工作人员,深入湟中县、大通县、湟源县的乡镇进行疾病筛查,通过相互协作,密切配合,扩大了知名度,使更多的儿童受益。

为了落实项目资金,社工协会的工作人员亲自带领医疗机构跑民政、社保、农合等部门,经多方协调沟通,落实了患儿手术的资金。现在患儿入院到手术痊愈出院,实行全部免费,同时还可以得到200元的交通伙食补贴。

为了确保医疗机构有效实施项目,社工协会工作人员经常深入病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困难。青海仁济医院根据“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办公室通知精神,已开通患者申请“绿色通道”,凡是疝气儿童可持乡镇贫困证明、低保证、救助证、户籍证明、医疗参保证件到当地民政部门或青海仁济医院领取《患儿情况登记表》即可住院进行手术。

李嘉诚先生说过“强者特别要学习聆听着无声的呐喊,没有怜悯心的强者,不过是庸俗的匹夫。”他的善举不仅占据华人的慈善榜首,而且还助力于慈善事业,青海省社工协会的工作者,他们正是实施道德和爱心的组织者、实干家。在青海社会协会成立十周年之际,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感谢那些无私奉献专业社会服务工作的人们。也许他们没有什么感人的事迹,也没有受到什么嘉奖,但在老百姓的心目中,他们是爱的使者,是慈善的化身。无数个被救治儿童的笑容,就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的最好褒奖。

青海仁济医院长期以来在不断提高医疗护理服务质量的同时,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我们将继续通过努力的工作和资金的支持,使更多的疝气儿童康复。

仁济医院领导与疝气儿童及家长合影 

仁济医院领导与疝气儿童及家长合影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