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助人自助一切为了利他

2014-10-14 16:4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一起迎来了您的生日,在这个值得让人庆祝的日子里我代表我们北川河东路社区为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送上诚心的祝福,同时也代表我们社工站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者: 西宁市城北区朝阳办事处北川河东路社区  张玉梅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一起迎来了您的生日,在这个值得让人庆祝的日子里我代表我们北川河东路社区为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送上诚心的祝福,同时也代表我们社工站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十年了,在过去的日子里,您为我们社区建设做出的贡献是不可忽略的,每一桩,每一件,历历如在眼前。特别是回想起最近一年的工作历程,更有很多思考、感触和体会。在这里我着重谈一下与社会工作协会工作一年的心路,确切一点说,就是社会工作协会对我社区社工站的指导和由此而带来的收获。

在这一年里,很感谢社会工作协会的喇英才会长,在喇会长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北川河东路社区为了加强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建设,提升社区社会服务能力,在2013年6月份申报了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站,并已经申报成功,我社区社工站在运行的一年里努力健全了社工站需要的各种硬件设备,如小组活动室、个案辅导室、托老站、社区文化站和妇女儿童站等,在社工协会的辅导下我们将社区工作尽量与社会工作服务相协同,在社区服务中引进了社会工作专业化、社会工作价值观与社会工作的三大方法,如个案、小组、社区服务等。

同时在省民政厅的支持下,我们社区引进了专职社会工作人员,在社工协会的指导下,我们在做好社区各领域工作工作的同时,也注重开始发挥社会工作在社区工作中的作用,社会工作协会又为我们安排了社工督导,为我们社区的社工在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社工实务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社工站在这一年里秉承“助人自助’的理念,立足社区,着眼于为社区居民服务,与广大居民共同开展了一些有关社工活动,如小小志愿者服务活动、幸福养老活动、三八妇女节活动、低碳生活、变废为宝等活动。

在过去的日子里,社工协会为了让我们这些社区一线的社工得到成长,更好地掌握社会工作知识、工作方法和技巧,不断地投入了很大的资金和力量,多次举办有关社工的培训,每一次的培训都让我们社区的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知识方面有了提升以外,也对社工这个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我知道每一次的培训,不仅是缺乏资金的社工协会在培训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更感谢社工协会为培训所投入的人力、物力和精力,感谢社工协会的每一位成员精心安排的每一次培训,为社工提供了再次学习、获得知识的平台,

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可以庄重;我们可以不永恒,但我们可以真诚;我们可以不胜利,但可以让生活超脱自然,让生活的每一个符号,每一个细胞都快乐起来。总之,我们对社工协会的内心感言只有一句话——您,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的社工。

在这里我真诚的祝福青海省社工协会,在以后的日子里越来越好,社工队伍越来越庞大,把社工的爱心正能量继续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