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感 恩 仁 爱

2014-10-13 16: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黄南州儿童福利院的建设和发展中,我们深深体会到,黄南州儿童福利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省社工协会的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

作者:黄南州儿童福利院      

我们黄南州儿童福利院是2006年5月以香港慈善人士杨萍女士为首资助30万元港币,在州民政局领导殚思竭虑争取各项资金投资一起征租地兴建的,是隶属于黄南州民政局领导的全州唯一一所收寄养孤残儿童的福利事业单位。

黄南州儿童福利院从2006年9月第一次收寄养全州所属四县需要救助的112名藏、汉、土、回、蒙孤残儿童起,就再也没有止步。截止目前黄南州儿童福利院集中收寄养孤残儿童523名(男239,女284),其中小学人数126人,初中123人,高中76,技职校中专人数94人民,大专本科人数49人。在妙境如画的黄河之畔尖扎县,这些孩子的收寄养和成长,受到了社会各界许多爱心人士,爱心团体的资助,使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条件都得到了实质性的改善。

2012年5月,省社工协会为我们争取到了50万元资金,给新建文化活动楼电脑大厅配置了150台电脑。正是有了这150台电脑,黄南州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节假日再也不需偷偷走出福利院去网吧上网,孩子们在福利院这个自己的家中有了新的生活。他们除完成作业外,可在环境优雅的电脑室查阅资料、学习知识、开心娱乐。很多孩子们在自己的作文、日记中都写道:福利院不仅是我生活成长的家,也是我放飞理想、圆梦学习娱乐、享受快乐童年、拓宽社会视野的家。这其中很重要的因素,都是与能够拥有现代学习条件和设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我们福利院为实现“硬化、净化、亮化、绿化、美化”等项目标,曾想了不少办法,但苦于经费有限,一直无法实现计划。2012年4月,省社工协会再次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扶贫基金会为我们争取到绿色扶贫资金30万元,帮助我院实施了花草、果树种植项目,不仅绿化了环境,不久还将会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我院因此还被评为全州唯一的省级“绿色学校”。

在黄南州儿童福利院的建设和发展中,我们深深体会到,黄南州儿童福利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省社工协会的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要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特别要感谢真心帮助我们的省社工协会,感恩省社工协会每一个勤奋工作的人。是你们经常在想着我们,默默帮助着我们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帮助着福利院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我们将用感恩的心品悟人生,品悟珍惜,品悟仁爱,让黄南州儿童福利院更加发展壮大,让民族地区的福利事业腾飞,让更多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