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十年耕耘 社工楷模——庆青海社协成立十周年

2014-10-13 14:0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是短暂瞬间,但对于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的发展来讲,却是勇于探索、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的十年。值此青海省社会工作者协会成立十周年之际,抚今追昔,展望未来……

十年耕耘  社工楷模

——写在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十周年之际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  马剑飞

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是短暂瞬间,但对于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的发展来讲,却是勇于探索、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的十年。值此青海省社会工作者协会成立十周年之际,抚今追昔,展望未来……

十年前,在民政部、青海省民政厅的指导下,为顺应改革开放形势发展的需要,成立了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协会立足青海实际,坚持“以人为本、发展公益、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热忱、务实诚信地拓展工作领域,逐步赢得了国内外各界爱心人士、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信任与合作。十年来,协会引进筹募扶贫资金6000余万元,实施公益项目40多项,受益群众达10余万人。在教育、医疗、人畜饮水、环保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被贫困地区各族群众誉为“高原上的贴心协会”。

特别是同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共同开展的“青海省绿色扶贫工程公益项目”,结合省情社情,服务困难群众,在民和县和黄南州实施核桃树种植和太阳灶项目,受到了当地农牧民的欢迎。

历经十年的不懈努力,青海省社工协会站稳了脚跟,打开了局面,积淀了优势,确立了地位。但十年只是一个起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把“社会管理”提升为“社会治理”,体现了党对国家和社会治理规律认识的深化,这对我国未来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同时也为社会组织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新的发展机遇。

社会组织是现代社会的组成部分,也是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更是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的有益补充。社会工作是专业化、职业化的群众工作,提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组织化水平是社会工作者的职责。随着社会治理创新的大力推进和深入开展,祝愿青海社工协会“百尺杆头更进一步”,争做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强国富民的建设者、改革创新的推动者和社会工作的践行者,充分发挥协会“树形象、聚人心,建桥梁、搞服务”的作用,以创新社会治理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促进社会工作事业向高水平、宽领域、纵深化方向发展,努力把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建成具有专业化水平的社团组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QQ截图20141013135415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