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大事记(2004——2013年)(2)

2014-10-15 13:5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大事记

2005年

1月13日  我会和省外侨办在省民政厅院内联合举行轮椅发放仪式,省人大副主任、协会名誉会长张玉林、李玉兰,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省民政厅厅长、协会会长克保,副会长吴新德、李连峻,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省外办副主任杜贵生等出席。这是我会与省外侨办紧密配合、由香港方树福堂基金会捐赠160辆轮椅的爱心活动。轮椅受赠者主要是海东、西宁地区及海南州贵德县等8个县和西宁市福利院、省第一军干所的下肢重残人员。他们中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不到10岁的幼小儿童;有汉族也有藏族、土族、回族等少数民族。

1月20日  鉴于澳大利亚朋友李崇厚先生、萧虹教授为增进中澳友谊和青海公益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协会特聘请二人为荣誉会长。

3月2日   我会被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吸收为团体会员。

4月27日  正式向民政厅报送了《关于实施“三个一”工程规划》,即:编辑一本书、一本画册、拍摄一部专题片。

6月3日  “前河乡水窖项目”开工仪式在民和县前河乡丰二村隆重举行。省民政厅厅长、协会会长克保到场并讲话,有300多名群众参加了仪式。这项工程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自2月份先后两次赴北京争取项目、中国社工协会甘泉工程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林长虹,于5月中旬来青海对前河乡缺水情况进行考察后确定的。该项目投资40万元,修建集雨水窖200个,每个水窖投资两千元,建成后可蓄水20多立方米,可基本解决一户人家半年人畜饮水问题。

8月2日  由中国社工协会甘泉工程公益基金资助的前河乡水窖竣工总结大会在阵阵锣鼓声中隆重举行。中国社工协会甘泉工程公益基金秘书长施学勤、省民政厅副厅长官确乎才郎、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正武、海东民政局局长朵权贵、民和县县长马成龙、民和县民政局局长王晓明参加了总结大会。大会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主持;官确乎才郎、施学勤、马成龙等在大会上讲话;前河乡及丰一、丰二、卧田、上海、下湾、牟家寺等6个山地村主要负责人和群众400余人参加了大会。中国社工协会专门发来了贺信,当地群众赠送了牌匾和妇女们亲手制作的土族刺绣枕套,向中国社工协会、甘泉基金会、省社工协会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8月20日  由加拿大基金资助的民和县前河乡田家、茫拉人畜饮水工程正式开工,此项目的实施将解决两个村1000多人的生活用水和几百头牲畜的饮水问题。在开工仪式上,省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到场并进行了动员讲话;海东地区民政局副局长隆成武、民和县民政局局长王晓明、前河乡乡长牛国林及村民50多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9月12日  向全省各州(地市)县(区)民政局发出紧急通知,我会开始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合作,在西宁地区开展医治唇腭裂患者的“爱心助医活动”,对农村贫困家庭中1——14岁患病儿童进行手术治疗。

9月26日  海西州社工协会挂牌成立。这是我省成立的第一个州级社工协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应邀到会祝贺并致辞。

10月21日  前河乡田家、茫拉人畜饮水工程圆满完工,竣工大会在茫拉小学举行。此项工程共投入资金15.955万元,其中由加拿大基金资助11万元,村民自筹4.955万元,出工4000多个,埋设主管道7.4千米,解决了当地245户1196人和几百头牲畜的饮水问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在会上作了总结报告,海东地区民政局副局长隆成武、民和县民政局局长王晓明及300多名群众到会;喜悦的群众以舞狮、扭秧歌等形式表达着喜悦和感激之情,场面十分热烈。同期,在湟中县实施了一项主管道长8公里,受益群众260户的饮水项目,耗资80万元。

11月3—4日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两岸四地社区服务工作实务交流会》,与大陆、台湾、香港和澳门社工界的朋友们进行了交流,并初步接触了港澳救世军的工作人员,为以后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12月16日   在省民政厅会议室召开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议题共三项:一是审议社工协会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报告;二是依据协会章程和理事选举程序增加新的理事成员;三是探讨社工协会今后的发展思路和方向,为协会的发展出谋划策。省民政厅厅长、协会会长克保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作工作报告。

12月28日  协会被省民政厅授予“全省先进民间组织”荣誉称号,副省长邓本太、省民政厅厅长克保为协会颁发了荣誉牌匾。

上一页 1 23456...10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