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大事记(2004——2013年)(3)

2014-10-15 13:5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大事记

2006年

2月18日  协会向世行申请的“吾雷村集雨水窖”项目预选入围,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带领张成同志,参加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项目展示会,由于工作扎实、宣传到位,水窖项目最终从97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获得支持的30个项目之一,得到11万元的资助。会后,又拜访了救世军驻北京办事处的李主任,提交了若多、马场沟、台口子三个学校的项目书。

3月16日,青海省化隆县成立全省第一家县级社会工作协会。

4月3日  民和县前河乡丰一小学教学楼开工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李崇厚先生之女李丰致及海东地区、民和县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

该重建项目于6月28日在原校址隆重举行了竣工典礼,省社工协会、海东民政局及民和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典礼,李崇厚夫妇携女儿再次远涉重洋前来参加。李先生高兴地说:“我们只给了一点钱,没想到你们把学校修的这么好”。少先队员给李爷爷、萧奶奶敬献了红领巾。前河乡丰一村是民和县浅山特困村之一,坐落在该村的原丰一小学仅有教室144平方米,且墙皮脱落,屋顶塌陷,桌椅破损不堪,每逢刮风下雨,孩子们便不能上课,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省社工协会实地了解情况后,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去争取资金。最终由澳大利亚华人李崇厚夫妇捐资25万元,香港许锦基金会有限公司捐资10万元,县教育局配套5万元,共筹资40万元,建起了444平方米的二层教学楼及300米的围墙,还对旧教室进行了维修改造,新购置桌椅100套。

4月7日  协会与青海省浙江企业联合会共同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社工协会名誉会长鲍义志,省民政厅副厅长官确乎才郎,青海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胡丁升,副会长王能新,秘书长罗铁,副会长何育贵,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朱晓航,省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副秘书长梁瑞林、高福寿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喇英才就青海省社工协会成立一年多来所做的工作以及今后计划开展的项目作了介绍,并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与青海浙江企业联合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合作,为青海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

5月17—19日  港澳救世军曾庆敏总指挥带队来青海,先后去民和若多、湟中丹麻乡台口子、马场沟三所小学视察并和协会负责人座谈,表示回去后即研究资助问题。副省长、协会副会长邓本太专门到胜利宾馆会见了曾总指挥。

5月28日  接救世军通知:我会申请的若多、马场沟、台口子三所学校重建项目均得到批准,资助金额达145.73万元。7月份各校陆续动工开建。

5月29—30日  协会在互助和化隆两县各发放太阳能灶100台。

8月8日  由我会申请、中国社工协会儿童救助基金工作部举行了“爱心助医行”——走进青海启动仪式。中国社工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的马燕、郭婷婷,北京阜外医院的专家,青海省政协主席桑结加,省民政厅厅长、协会会长克保,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和青海省人民医院领导参加了仪式。此次活动将为共和县孤儿谢成芳等8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行手术治疗。

8月20日  由世界银行资助的共和县铁盖乡吾雷村修建的102眼水窖项目顺利竣工,喇英才等参加了竣工仪式。就此,县上还为每户配套修牛棚一座。我会申请的这一项目,是在来自全国各地向世界银行申报的975份项目中经筛选后得到的救助。

11月22日  赴尖扎县发放太阳灶。

11月24日  赴同仁县发放太阳灶。

上一页 1 23456...10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