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大事记(2004——2013年)(5)

2014-10-15 13:5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大事记

2008年

1月7—10日  对湟源县150名村主任进行培训。

1月12—15日  对湟中县田家寨镇50名村主任进行培训。

1月18日  给民和县西沟乡发太阳能灶50台。

1月30日  美国客人白若汉到西宁。2月1—5日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陪同白若汉去大通、民和等县实地了解秦学林等人的病情,商谈救助事宜。

2月20日  给湟中县海子沟乡发太阳能灶50台。

3月11日  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去互助东沟乡姚马村调查学校改造事宜。

3月24日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发出通知:经通讯选举,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当选为中国社工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3月31日  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5月9日  为湟源县日月乡寺滩寺发太阳能灶100台。

5月12日  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授予我会《先进社科学会》的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会上,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作大会发言,介绍了我会在贫困山区水窖工程、贫困地区教育开发、村委会主任培训、社区主任及妇女技能培训、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救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誉。

5月21日  我会与省民政厅人教处于西宁举办了首批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前培训班,这次培训班主要是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要建立健全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为主要内容的政策措施和制度保障,确定职业规范和从业标准,加强专业培训,提高社会工作人员职业素质和专业水平”的精神,以及民政部关于2008年下半年在全国举行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等级考试的相关要求进行的。培训时间为3天,培训人员400名。

6月4日  我会与二十多名澳大利亚华人朋友在黄南州同仁县扎毛乡举行太阳能灶赠发仪式,发放太阳能灶80台。至此,我会本年度共争取资金11.3万元,购置太阳能灶380台,已分4批分发给湟中县海子沟乡甘沟村、湟源县日月乡寺滩村、民和县西沟乡和黄南州同仁县扎毛乡。

6月7日 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赴民和县官亭镇调查饮水安全及改造问题。

6月11日  与互助县教育局签订姚马小学建设协议。该项目总投资59.92万元,其中由争取香港基督教厉行会资助35万元,互助县政府配套资金24.92万元。项目主要修建一幢两层教学楼,建筑面积500㎡,另修围墙380米,于6月份动工建设。

7月11日  中国社工协会李德运副会长到青海。

8月12日  我会争取北京儿童太阳村教育中心资助的青海省朔山儿童中心项目于大通县朔北乡阿家堡村正式破土开工。该项目本年预计投资70万元,用于儿童太阳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先期20万元资金已经到位。此前我会与大通县民政局、司法局合作,共同完成了立项、选址、征地设计等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50—60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住、学问题。

8月21日  中国社工协会孤残儿童救助委员会负责人顾秀琴到西宁。

8月21日  喇英才应邀为青海民族大学近200名师生作“立志做一名有作为的社会工作者”的演讲。

8月22—30日  喇英才、高福寿二人赴云南参加德国米苏尔基金会组织的研讨会。

9月18日  喇英才陪同救世军谈红波赴民和县和甘肃省天祝县了解有关项目情况。

10月12日  经我会争取,北京叔蘋奖学金获奖同学会王晓峰副会长和赵爱民秘书长在我会领导陪同下,前往大通县景阳镇寺沟村,为贫困家庭捐赠太阳能灶100台,为寺沟村希望小学捐赠图书300多册。我会向叔蘋同学会赠送了牌匾,村民们向他们赠送了亲手制作的手工绣品。至此,协会累计发放太阳能灶2080台。

10月17日  赴湟源县城关镇参加由省社科联举办的青海省2008年社科普及周—农村行活动,进行了科普宣传咨询,并向湟源县城关镇赠送图书200余册。

10月21日  大通县社会工作协会在桥头镇成立。我会副秘书长高福寿到会祝贺。至2010年底,全省有23个民间社会工作机构,在开展社工专业服务方面发挥着作用。

12月3日  救世军温部长到宁,4日去民和县了解刺绣、助医等项目。

12月7—14日  由爱德基金会资助的民和县新任村主任培训班在民和县城圆满结束。本期共培训100名新上任的村主任,分两期进行,每期4天。培训班邀请资深教师和经验丰富的相关专家和领导进行授课,内容涉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基层政权建设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全膜覆盖栽培技术和川浅脑地区优化结构调整、涉农法律法规和依法行政、村级财务管理和土地流转、村主任基本素质和农村社会工作等六个方面,弥补了新任主任在知识和经验上的欠缺和不足。培训采用讲解、案例解析、分组讨论、提问解答等方式进行,还安排了实地观摩学习。

12月25日  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与解放军第四医院有关人员一道,到互助县进行疝气患者筛选。

年内,我会争取和完成的项目还有:

1、由港澳救世军提供资助的都兰县沟里乡智玉村卫生所项目,投资24万元,修建7间平房和卫生所围墙。

2、争取港澳救世军资金40万元,支持贵德县河阴镇、河东乡两所中学的实验室建设。

3、资助贫困大学生60名,总资金15万元。

4、争取省交通厅计划外乡村公路项目经费64万元,修建乡村公路8公里,实施后可改变贫困山区道路状况,造福当地百姓。

5、争取中国社工协会孤残儿童救助基金的资助,启动了治疝项目,首批160名疝气患儿已经治愈出院。

6、送往西安西京医院治疗心脏病8例;青海心血管专科医院治疗心脏病3例;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脏病和先天性脊髓脊膜膨出一例;北京整形医院腭闭合修复一例;甘肃天水407医院唇腭裂修复手术72例。

受省民政厅委托,年内还圆满完成“三个一工程”任务:制作一部40分钟的专题片,一部刊有450幅照片的画册,一部33万字的专著。

上一页 1... 34567...10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