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大事记(2004——2013年)(7)

2014-10-15 13:5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大事记

2010年

1月12—18日  协会会长克保、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及大通民政局陈局长等人去江西九江市参加太阳村组织的片会。

2月2日  经2010年“首届中国社工年会”推选和网上公示投票,“2009年度全国社会工作十大领域十大事件”和“2009年度中国社工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喇英才被中国社工协会评为“2009年度中国社工人物”,幸运的成为中国首届十大社工人物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唯一的“中国社工人物”。

3月23—26日  社区主任巩固提高培训班在小岛基地举行,这次培训班是根据“青海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项目”计划,从2007年以来培训的主任中筛选67名参加,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孙莹教授系统的介绍了当代社区社会工作的创新和发展、港澳与深圳社区社会工作的成就和经验;由中华女子学院杨静教授对学员写的案例进行了点评、建议和修改;省社工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冯波同志就当前全国级我省推进社会工作的新举措、新进展进行了介绍。

4月6日  民政部召开视频会议,确定将民政部和李嘉诚基金会合作开展的西部“治疝”项目扩大到西部12省区,喇英才在会上介绍了青海的作法和经验。

4月15日  喇英才给青海民族大学150多名师生讲座,题目是“社会工作者有所作为才会有地位”。

5月6日  救世军傅三川总指挥一行到西宁,

5月31日  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陈开枝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给民和县孤儿爱心捐款,喇英才参加。

6月6日  我会争取救世军10万元资助,分别为民和县官亭土族中学、循化县撒拉族中学、乌兰县蒙古族中学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使3000多师生用上了热水。

6月7日  向玉树灾区捐赠仪式在城西玉树新村小广场举行,港澳救世军总指挥傅三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晁海军、民政厅副厅长孙林、社工协会会长克保等参加,救世军向灾区捐赠折叠床4.2万张,价值630万元,截止7月20日,全部发放到灾民手中,为他们解决了紧急情况下的大问题。

6月8日—17日  克保、喇英才去香港参加世界社工大会。

6月22日  青海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培训——县乡妇女干部巩固提高培训班在贵德进行,为期3天,来自海东、海北、海南的50名妇女干部参加。由中华女子学院教授杨静作主讲。进行了妇女社会工作的新发展与新思路、社会工作案例、项目建议书的写作、公益项目的开发与实施等内容。同时开展了广泛的经验交流和分享。

7月2日—5日  青海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培训——农业区城镇社区干部巩固提高班在平安举行,海东各县50多名社区干部参加。由青海师大社工系教授乔益洁主讲。主要内容: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回顾,社区社会工作需求探索、社区社会工作的新视角与新思路、社区社会工作案例写作、学院案例评析等。同时开展了广泛的经验交流和分享,总结推广社区社会工作的优秀做法。

7月7日  根据省外办安排,省社工协会与欧盟官员交流,喇英才介绍了青海省社工协会开展工作的情况。

7月28日—30日  民政部组织全国“治疝”会议,喇英才等去银川参加会议。

8月9日  在西宁广场参加了由省委组织部、省社科联举办的《2010年青海省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14日参加了在乐都文化广场开展了的咨询服务活动。

8月27日  “澳大利亚朋友捐赠的太阳能灶捐赠仪式”在乐都峰堆乡上一村举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和乐都县民政局张局长等出席了捐赠仪式。这次发放的太阳能灶是由澳大利亚籍华人李崇厚、萧虹夫妇捐赠。至此,我会在全省16个县共发放太阳能灶2430台。

9月16日  青海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培训——老年、儿童福利院机构专业人员巩固提高培训班在互助举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人才办公室主任冯波、互助县民政局局长朱世琳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西宁市、海东地区、海西、海北、海南、黄南州等地的50名老年儿童福利机构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方嘉坷和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人才办公室主任冯波应邀给学员授课。课程设置:我国社会福利领域社会工作发展成就与趋势、青海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思路、政策框架等内容,为期三天。省社工人才建设试点单位西宁市儿童福利院、海东社会福利院作了交流和分享。

9月19日  青海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培训——县乡民政骨干巩固提高班在互助县落下帷幕。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海东地区民政局张甲申科长、互助县民政局副局长贺德文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海东各县乡的50名民政干部参加了培训。

10月15日  “治疝”阶段性小结专题会召开,对治疝情况进行了总结,表彰了13个先进民政局,且奖励了3.5万元。王长明副厅长,于兰斌局长出席。王副厅长对我会的这项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赞誉。

10月28日  我会组织30名优秀社区主任赴香港、澳门、深圳考察学习,高福寿带队,历时10天。

11月22日—24日  “社会工作领导层研讨提高班”在小岛基地举办,共50人参加,参加人员是民政、妇联系统领导干部及研究领域人才。内容主要是:全国社会工作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和新思考;讨论修改《青海省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青海省关于社会工作岗位设置的意见》;学院论文分享、讨论修改。

12月10日  我会召开省社会工作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协会会长克保、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副会长吴新德、李连峻和省民管局局长于兰斌及理事共40余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喇英才做了年度工作报告,对2011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会议还审议了《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和《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2010年度财务报告》,最后克保会长发表了讲话。

12月18—19日  在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国国防科技业企业管理协会、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国际低碳经济研究中心4家举办的“2010年中国低碳经济产业发展论坛”上,我会被评为“中国十佳低碳公益组织”,并颁发了奖牌。

上一页 1... 5678910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