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大事记(2004——2013年)(9)

2014-10-15 13:5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大事记

2012年

3月  经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和省民政厅审核批准,我会又获得了“公益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4月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赴化隆参加捐赠仪式,这笔善款共50万元,是我会从威德蒙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争取来的,用于资助化隆县景氏孤儿院和陈氏希望小学特困学生及院内教育设施兴建和改造。

6月15—22日  我会精心组织了一台文艺节目,作为“治疝项目”的慰问演出。丰富多彩的民族歌舞节目受到了医护人员和住院病人的热烈欢迎。

6月26日  《爱晚·人和献爱青海行》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宁市社会福利院举行。仪式由会长克保主持,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在仪式上首先对人和爱晚项目进行了介绍说明,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明致辞;爱晚工程领导小组成员、爱晚工程国开行金融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世纪嘉禾人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纪爱晚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郑理讲话;国家民政部原部长、中国社工协会会长、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徐瑞新讲话,并与省人大副主任昂毛、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明一起为项目剪裁。仪式上,福利院老人向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赠送了锦旗,王长明和吴新德向中国社工协会赠送了锦旗。

《爱晚·人和献爱青海行》由人和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社会化养老爱晚工程资助300万元,由青海省社工协会负责组织实施。项目将在两年时间内,为青海省161所敬老院、福利院安装900台太阳能热水器,是一项惠及近7000人名老人和工作人员的爱心工程、幸福工程。截止年底已在西宁、海东、黄南等地区为40余家敬老院、福利院安装了308台太阳能热水器,将在2013年12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成。

6月29日从港澳救世军争取到25万元,资助了60名贫困大学生。从2007年起,我协会与港澳救世军就资助青海师大、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大学三所高校贫困学子求学事宜开展了合作。到目前为止,通过该项目已资助340名贫困学子圆了求学梦,资助总额达120余万元。

7月3日  通过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法国退伍华人协会资助86.84万元、由互助县教育局配套80万元,实施并已竣工验收了互助土族自治县塘川镇总寨小学建校项目。

7月12日  在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颁奖晚会上,我会申报的“青海省疝气患儿手术康复计划”获得公益慈善实施类项目金奖;另一项目“高原‘绿洲’——扶贫核桃树种植”获公益慈善《创意》项目大赛铜奖。

这次“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是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共设慈善实施项目奖30个,其中金奖5个,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的246个项目报名参赛。

8月  我会编辑的《青海社会工作探索与实践》一书正式出版。这一部30万字的理论专辑,在全国省级社会工作协会中尚属首次,是我协会在社会工作理论和实践方面进行探索的最新成果,它标志着我会在社会工作向职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中迈出了新的步伐。

10月26日  在西宁召开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一届六次理事会暨《青海社会工作探讨与实践》首发式。社工协会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团体会员代表、海西州、黄南州及大通、共和等县社工协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第十次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青海省社工协会名誉会长李玉兰、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原厅长、省社工协会会长克保主持了会议。

会上,省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代表就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和座谈,对协会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如:设立社会工作基金、加大争取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力度、增加对领导层社工理念的培训、更充分地发挥理事会的作用等。会上,还向与会人员赠送了《青海社会工作探索与实践》一书。

10月15日  争取到中国社工协会资金50万元,为黄南州儿童福利院购置电脑120台,改善了孤儿们的学习条件。

10月30日  在四楼军退服务站召开《中央财政支持·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农村牧区妇女健康服务试点项目》总结会。贵德县、共和县、湟源县妇幼保健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长,参会人员启动以来的各种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我会实施的这项妇女健康检查表示欢迎和感谢。三个县在这次检查中共对6700(6045)名妇女妇科检查,贵德县、共和县、湟源县接受检查妇女的患病率分别为46%、85%、83.23%,其中明确诊断为癌症的患者3例;疑似宫颈癌的患者85例。经检查大多患病妇女都开始及时前往省、州、县医院进行治疗,为康复赢得了宝贵时间。

11月初,向同仁县黄乃亥乡群吾小学36名学生和民和县前河乡小学、丰一小学、丰二小学、卧田小学、木家寺小学、上湾小学、下湾小学236名学生发放“爱心衣橱”新衣服272套。

11月7日  我会召开“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与中华儿慈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会长克保、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及9958项目官员闫梅、张宣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对该项目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与我会签订了《9958儿童紧急救助通道》协议书。

12月2日  争取澳大利亚华侨资助3万元,向湟源和互助两县发放太阳能灶100台。

12月  协会全体驻会人员赴广州参加老年社工论坛,喇英才代表我协会在大会上发言。

12月20日  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社工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及中国社工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我会会长克保当选为中国社工协会常务理事、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当选为中国社工协会理事。

12月26日  民和县慈善协会和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与青海慈善总会秘书长郑玉斌等赴民和出席了仪式,民和县副县长孙瑞平等参加了会议。

此外,还先后帮助了2名先心病患儿接受了手术治疗。其中10岁孩子罗生昊患先心病很严重,亟需手术治疗,经多方努力,为其联系到北京安贞医院,并争取到华夏基金和春苗基金的3万元资助。

上一页 1... 5678910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