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大事记(2004——2013年)(8)

2014-10-15 13:5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大事记

2011年

1月13日  省民政厅慈善社工支部被省委组织部命名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省级示范点”。

2月10日  协会召开工作会议,正式设立了办公室、宣传教育部、培训部、助医部、老人工作部、儿童服务部、项目部和财务部等8个部门,建立健全了内部机构,明确了人员的工作职责。

4月16日  我会在湟中县土门关乡隆重举行“中国社工协会公益委员会太阳能灶捐赠仪式”,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马剑飞、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吴艳、公益委员会总干事陈萍、省社工协会会长克保、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和湟中县民政局负责同志等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4月17日  “中国社工协会扶贫基金会·前河乡土族三村扶贫核桃树种植项目启动仪式”在民和县前河乡卧田村隆重举行。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马剑飞、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吴艳、公益委员会总干事陈萍、青海省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和民和县社工协会秘书长祁进祥及谦和沿政府负责同志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这个项目是由中国社工协会资助50万元,由我会组织实施的青海省民和县卧田、丰一、丰二3个村的扶贫核桃树种植项目,旨在充分利用偏僻贫困山区土地资源等有利条件,资助三村300户农民种植核桃树20000余株,帮助农民增加收入。

5月20日  “青海省贫困家庭疝气患儿手术康复计划”项目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小岛基地召开。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吴新德主持,李嘉诚基金会高层代表李玉光教授、民政部“青海省平困家庭疝气患儿手术康复计划”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王柏发、青海省社工协会会长克保、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和省卫生厅代表赵伟等出席了表彰大会。喇英才在会上代表项目组作了“治疝”工作报告,对开展“治疝”项目一年多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李玉光、王柏发对项目在实施开展过程中做出贡献和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敬意,对青海省社工协会在项目开展中发挥的领先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湟中县民政局局长杨永德代表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表获奖感言。这次表彰会是在“青海省贫困家庭疝气患儿手术康复计划”项目成功治愈3666人,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关键时刻,为奖励先进、激发信心,全面完成治疝任务召开的一次会议,对8个先进集体和2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各县(区)民政局颁发奖金75480元。

7月15日  “青海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培训”项目结题会议在小岛基地召开,出席会的有:省社工协会副会长吴新德、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中华女子学院教授杨静、省民政厅人事处处长孙家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陈正武、社会组织党工办主任杨青林、社工办负责人冯波、青海师范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乔益洁、副教授裴敏超、青海民族大学副教授荣曾举等。喇英才在会上代表项目组做项目总结报告。他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培训背景、培训范围、培训过程及培训收获等;西宁市儿童福利院长李永莲、社工部主任王晶、海东福利院张晓燕、贵德县温泉福利院院长朱可升、西宁市城中区主任马文娟、城北区北河川东路社区主任张玉梅等到会并发言;吴新德、杨静、乔益洁、荣增举、裴敏超等专家对项目进行了总体评估,一致给予了较高评价。

8月10日  我会和西宁市民政局共同举办了关于社区管理和社区服务报告会。特邀南开大学中国社区建设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学系教授唐忠新,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上海市社工协会会长徐永祥主讲,西宁市民政局负责同志、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部分师生以及西宁市个别街道办、社区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10月25日  我会向玉树州称多县孤儿学校155名孤儿量身定做的藏族儿童服装,通过邮局发往灾区。这是我会继争取香港特区政府、港澳救世军资助的630万元购买行军床42000张、争取无国界医生组织12万元和港澳救世军95万元,购买灾区过冬用煤800吨和酥油等之后的又一次捐赠活动。

12月  在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的“2011年青海省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中,我会获得先进集体称号。

12月10日  召开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省民政厅厅长、协会会长克保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喇英才作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上一页 1... 5678910下一页

  • 微博推荐